空衍

2018-09-01

目标上王者

-校园电竞文

-勿上升

-一发完结(我也是有不坑的时候)



1.

 

2018年,王俊凯正式的把人生目标设立为上王者。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王俊凯头一次,被一个女生甩了,甩了,了。作为一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校草级人物,王俊凯当下眼睛瞪得像铜铃——哦,那是黑猫警长,不过也差不了多少。

 

谁知女朋友,也就是以现在来算的前女友抱着手机指尖不停飞舞,头也没抬,“你别多心,我就是觉得谈恋爱很浪费时间上分。”

 

嗯,好一个不多心。王俊凯气的想把对方手机抢过来摔地上,但转念想到前段时间有对小情侣因为游戏符文被融掉差点杀了对方的新闻,再结合了一下女朋友对此游戏的热衷程度,还是认怂作罢。

 

“真的有那么好玩吗?比恋爱还好玩?”

 

女朋友手机里传来一声激昂的女音——”Victory!”,女友心情大好,耐心的跟王俊凯分析到,“你看我们现在才大一,人生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去尝试,不一定非得是谈恋爱,况且——咱俩这状态也跟没谈差不多。你看就算我跟你分手,你也不见得多伤心吧?”

 

这倒是事实,但王俊凯不想承认。好歹前前后后也是谈了近一年,别人谈及都是非常登对的模范情侣呢,总觉得分了有点亏。

 

“噗,”女友见王俊凯一脸纠结的样子没忍住笑出声来,“喂喂,老娘都这么潇洒你可别想些有的没的啊,不过如果你真的不爽,那就上王者给我看。”说着把手机荧幕放到王俊凯眼前,指了指她好友列表里的第一名,“你要是超过了他,我就分分钟变身你的小迷妹,从此为你马首是瞻俯首称臣。”

 

王俊凯汗颜。

 

“什么鬼。”

 

“总之就是,电竞没你想的那么无趣,虽然在很多人眼里就是手指滑滑。”

 

王俊凯似懂非懂,“这游戏叫啥?”

 

“王者荣耀。”

 

 

2.

 

王者荣耀,moba类手游,游戏中的玩法以竞技对战为主,玩家之间进行1V1、3V3、5V5等多种方式的PVP对战,还可以参加游戏的冒险模式,进行PVE的闯关模式,在满足条件后可以参加游戏排位赛等。

 

因为大学在本市上的,所以周六王俊凯几乎都在家,他下载游戏的同时顺手去百度了一下,百度回来后飞速的完成了新手教学,并且在之前把他游戏ID也简单粗暴的取好了——“目标上王者”。

 

 

在这个游戏里,各种各样花里胡哨的娱乐模式,但如果真的一心只想上分上段位,就去打排位,玩命的打排位。王俊凯深以为然,麻溜的点了排位赛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结果分分钟被现实打败——直接进不了排位赛。说白了就是拥有不足五名英雄。

 

很快,王俊凯在王者峡谷里拥有了自己的五名廉价英雄——亚瑟、甄姬、庄周、王昭君、鲁班七号。Emm...不管怎么说,上、中、下、辅都有了呢。

 

 

王俊凯这厢研究游戏美滋滋,殊不知自己朋友圈已经炸了。

 

所有人都懵逼的看着万年不发一次朋友圈的高冷校草的接二连三分享——

我获得了新英雄甄姬,一起愉快的玩耍吧

我获得了新英雄庄周,一起愉快的玩耍吧

我获得了新英雄王昭君,一起愉快的玩耍吧

我获得了...

 

 

....

 

 

当初见人玩游戏就嘲讽“小孩才玩这种幼稚的游戏”的高冷大帅比,就在今天,人设彻底崩塌。

 

就连上次学生会活动加上的几乎没怎么聊过的文娱部长易烊千玺都发了条贺电来,“你也玩王者?一起吗?”

 

王俊凯正愁没人带,又拉不下脸去求人,立马把人设抛之脑后屁颠儿屁颠儿的回复,“对啊,刚下的,还不太会,你什么段位?”

 

易烊千玺过了几分钟才回复过来,“我也刚开始,一起上分?”

 

“好!”

 

“那明天约个咖啡厅开黑?”

 

“可以。”

 

 

王俊凯满足的抱着手机倒在床上,心情莫名的有点嗨。想不到这个易烊千玺挺温柔的,不像传闻中那么难说话。再者,易烊千玺这么聪明,那应该很快就可以上王者了吧?奶思!到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王者界面截图狠狠砸到前女友微信里,并且配文——“昨天的我你爱答不理,今天的我你高攀不起。”

 

哼!

 

 

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校草我凯哥,中二骚话多。

 

 

 

3.

 

咖啡厅定在王俊凯家附近的一家,那里装修不错人也少,很适合开黑,而且老板王俊凯也认识,就算没带钱也不会觉得尴尬的那种——当然,这不是王俊凯经常去蹭咖啡喝的理由。

 

王俊凯是早上十一点被母亲大人叫醒的,昨晚微博上游戏攻略看太久,一不小心就睡晚了,并且莫名其妙的做梦都在打游戏。

 

 

“我下午要跟你爸去A市出差,今晚可能不回来了,你晚上睡觉记得反锁门。”饭桌前母亲大人优雅的喝着碗里的汤,淡淡道。

 

王俊凯点头,半响才反应过来,麻溜的给易烊千玺发微信:要不来我家吧?家里没人,下午饭直接叫外卖,我们这边外卖挺好吃的。

 

易烊千玺回复很快:好。不过吃外卖不好,你家有菜吗?我会做饭。

 

 

温柔贤惠的未婚妻第一次给丈夫做饭什么的....脑补了奇怪的东西的王俊凯脸颊迅速染上红晕。母亲大人投过奇怪的目光来,“怎么了?”

 

彼时易烊千玺又一条微信过来:没有也没关系,一会儿我过来你家的时候你下楼,咱俩去趟超市。

 

新婚燕尔小两口逛超市!妈蛋这都是些什么设定啊...王俊凯表示血槽有点空,抬头愣愣的盯着母亲大人,“妈,有人撩你儿子。”

 

母亲大人不以为然,漠然道,“没出息,你有本事倒是弄一个儿媳回来啊。”

 

 

一语中的。

 

王俊凯的恋爱史那要放在游戏里怎么也算是Lengendary了,但事实上他一个也没带回家过,妹子都挺好,挑不出太大的毛病,但也不足以让王俊凯介绍给家人——说白了就是没有认定。

 

说真的,要这易烊千玺是个妹子的话,王俊凯真的会考虑考虑,毕竟人易烊千玺这么完美,学习好长得好,说话温柔待人诚恳,优点若干。...emmm,怎么又开始想这种奇怪的事情了?

 

母亲大人懒得理会自家不争气的傻儿子,放下碗拿着包头也不回的出了门。

 

 

 

易烊千玺也不是含糊人,约了两点就不会一点半到。母亲大人走后王俊凯收拾了碗筷,洗了个澡随便捯饬了一下自己就百无聊赖的坐在沙发上等人,终于在一点五十九分准时收到消息:下楼。

 

得嘞!王大帅比从沙发一跃而起,拿了手机钥匙屁颠儿屁颠儿的就下了楼。

 

 

却没想到电梯口视线就撞上了易烊千玺,对方浅浅一笑,“下来啦?”

 

王俊凯内心已经开始mmp了。好半天才僵硬的憋出一个笑来,“啊哈,我们走吧。”

 

 

要说王大帅比反应这么奇怪也不无道理。他家公寓算是那种高级公寓,平日物业管的贼严,根本不会轻易放人进来,所以他原以为易烊千玺是在门卫那里等着的,还打算先一路小跑去,快到的时候稳住心态淡定打招呼。至少不能对一个不熟的人摆出一股小狗般摇尾巴的雀跃姿态来吧?这下倒好,那点小心思估计被对方看得一干二净。

 

易烊千玺走在王俊凯旁边,似乎并未察觉到他内心的复杂,“你吃饺子吗?”

 

王俊凯撇开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坚定的点头,“吃!”

 

易烊千玺又噗嗤笑出声来,“那就做饺子吧,也简单。”

 

 

这会儿正值初秋,阳光懒洋洋的,不热不冷,偶尔还有微风吹过。王俊凯惬意的走路,余光瞟着这位颜值不输给自己的美术系系草,突然发现对方跟自己一样穿着黑色牛仔裤搭浅色牛仔衣,牛仔外套里面的内搭T恤还是一黑一白,瞬间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妈...妈的!情侣装啊雾草!

 

 

 

4.

 

王俊凯花里胡哨的心思就没停过,好在人易烊千玺拧的清重点,从超市回来洗了洗手后坐到了王俊凯旁边,拿出手机打开游戏。

 

“你对这游戏了解多少?”

 

“不多。”王俊凯摇摇头,虽说是看了一晚上攻略,但入门级别的太少,大部分都是针对某个英雄或是某种套路的详解。

 

“有句话,低端看打野,高端看辅助,我俩现在刚开始玩,必须练好打野位,”易烊千玺说着,迅速的用帐号买了个六块钱男人——赵云。

 

“我去!这就充钱了?”虽说六块钱不贵,但王俊凯秉着不瞎花钱的态度还是对易烊千玺的做法表示质疑,“不就是个手游嘛,咋还花钱呢?”

 

易烊千玺没接话,拉了王俊凯直接排位。

 

一局之后,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16-0-5的战绩,再看看自己1-5-8的昭君小姐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花六块钱买了蜀汉名将常山赵子龙。

 

真香。

 

 

易烊千玺本意其实也是让王俊凯去练打野位,故也不戳穿,只是赞许的点点头,“你其实很适合打野,意识很好,知道团战绕后抓输出,只有这样游戏才容易赢。”

 

王俊凯一把排位没打过,哪来的意识?被易烊千玺夸的一愣一愣的,还有些不好意思的挠头,“是...是吗?”

 

易烊千玺头也不抬的点头肯定,“既然一心要上分,那我们两个必须占好打野和AD,这样,你练打野我练AD,这个配合先打到钻石再说。”

 

钻石算是王者荣耀中偏上的段位,意味着对这个游戏有了一定的见解,对所有英雄技能也有了一定了解,这也是人数最多的段位之一,据说很多人一直卡在这个段位,怎么也上不去。但就目前来说,小目标定在这里也不错。

 

几把顺利的暴走局之后,王俊凯大致对赵云有了了解,越打越有气势,“以这个速度,多久能上钻石?”

 

易烊千玺想了想,“这游戏有时间限制,成人一般六小时,六小时以后会强制休息十分钟,但如果只按照六小时算,一直连胜的话,一天差不多能上一个大段,所以最短的时间是——四天。当然不排除别的大神用小号带妹上分,而且很可能被系统制裁,不会让你一直连胜。”

 

“带妹上分?系统制裁?”王俊凯蒙圈挠头,“都是什么鬼。”

 

 

“我晚上回去发点入门攻略给你,你可以先好好研究下,所以我们可以把时间定为一周,轻松上钻石。上了钻石之后再慢慢研究铭文和装备都可以。”

 

王俊凯听得一愣一愣的,“你该不会也是小号吧?”

 

易烊千玺面不改色,笑道,“没,我就是天生喜欢研究数据,其实操作不行的,你看这几把你的战绩都比我好,我也是想找个操作厉害的跟我一起上王者啊。”

 

 

“那你为什么想上王者?”王俊凯不服气,追问。

 

这次易烊千玺看傻子一样看他,“玩这游戏谁不想上王者?”

 

 

哦,也对。

 

 

 

5.

 

一周以后,和易烊千玺预料的一样,两人轻轻松松打到了钻石。王俊凯深知这里面一大半都是易烊千玺的功劳,嚷嚷着请他吃饭,好在易烊千玺也不推辞,于是周末下午两人约在了一家自助烤肉。

 

接触越多,王俊凯所能发现的易烊千玺的优点就越多。比如现在,根本不需要王俊凯费力,易烊千玺熟络的用夹子翻肉,刷油,一直到焦黄焦黄的最佳状态,直接夹起放到王俊凯蘸碟里,“快吃吧。”

 

确实好吃。王俊凯吧唧吧唧嚼着肉,一脸满足,“你歇着点儿,我都不好意思了,什么都不会。”

 

“没关系啊,”易烊千玺继续翻肉,慢腾腾的刷了油,这才抬头认真看着王俊凯笑,“我会就好了。”

 

这...这真不是王俊凯想多吧?这他妈就是在撩吧!王俊凯被盯得差点一口肉卡在喉咙里,赶紧拿了饮料把食物灌下去,假装不甚在意的打趣道,“我要是你女朋友我都该吃醋了。”

 

易烊千玺垂眸,“你以为我有女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有那么一瞬间冷了下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玩笑开过了,故而有些懊恼,“那个,你别介意,我就开个玩笑。”

 

“我知道,”易烊千玺不抬头看他,“所以我才...算了,我去拿点牛肉。”

 

 

王俊凯头一次觉得自己智商受到了侮辱,他不知道易烊千玺上句话的意思,也不知道易烊千玺下句话的意思,更不知道易烊千玺上下两句话结合起来又是什么意思。他突然间也觉得胸口闷闷的,不太舒服。

 

 

这顿饭后半场食不知味,自然弄得不欢而散。

 

怎么就不欢了,王俊凯搞不清也不想搞清,他自觉没做错什么,而对方很显然也没做错什么,这才是最烦的。

 

当天晚上,两人终于中断了每天晚上的游戏时光。王俊凯没回家,久违了提了几瓶啤酒打算去天台喝。

 

却不想在天台也能遇见某人。易烊千玺很显然也没想到王俊凯回去,看到他有点不知所措,手里夹着的烟还未熄灭,他难得的有些笨拙的扔掉了手里的烟,“王俊凯,我...”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抽烟,心中一股无名火窜上来,语气不自觉生硬了几分,带着一股嘲讽,“没想到你还抽烟呢。”

 

易烊千玺,“......”

 

“怎么,你抽得我就说不得了?还以为多完美的人设呢,啧,还不是...”

 

“闭嘴!”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看到易烊千玺生气,是真的很生气,气的身体都在发抖,但他还是坚定的看着王俊凯,“你为什么要说我?抽烟怎么了?我是男生不可以抽烟吗?因为你把我想的太完美了所以我就不能做自己了吗?”

 

 

王俊凯愣住。

 

他确实把易烊千玺想的太完美了,不只是想,他还会放在嘴边念叨,恨不能逢人就分享。虽然易烊千玺说过让他别这么做,他却忍不住。易烊千玺真的太美好了。

 

“王俊凯,我不欠你什么,我们只是朋友,没必要像谈恋爱那样一言不合就忽冷忽热的。”

 

 

像谈恋爱那样...糟糕,思绪又乱了。王俊凯一把拉住打算离开的易烊千玺,“你去哪儿?”

 

“睡觉,对不起,不想跟你吵架,也不想质问你,但我真的没那么好,真的很抱歉给了你错觉。”

 

王俊凯手抓得更紧,“那...还打游戏吗?”

 

“打,答应了你一起上王者的。”

 

“那我们...”

 

“还是朋友。”

 

 

王俊凯放开了手。他需要冷静思考。明明才认识一个周,为什么他就不自觉的和易烊千玺处成了恋爱模式。

 

 

6.

 

易烊千玺说过,游戏还是一起打。

 

不过气氛不对了手感就自然不好了,甚至两个人在游戏里会出现分歧,结果自然不言而喻。别说上王者,就连钻石都快保不住了。

 

王俊凯这厢正烦闷的下了游戏,前女友居然还截了王俊凯今天的战绩图过来嘲讽:我看你之前架势还以为很快就能冲王者了,今天这是咋了,别又掉下铂金了啊。

 

王俊凯:一边儿去,烦着呢

 

前女友:来来来,告诉姐姐烦啥呢

 

王俊凯: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没脸没皮的

 

前女友:啧,话这么难听,我猜猜,是不是终于有人也让你在意的难受了?

 

王俊凯:笑话,我在意谁

 

前女友:自知

 

王俊凯:....

 

前女友:好了不逗你了,说真的,心情不好就别去排位了,比游戏重要的事儿多着呢

 

王俊凯:比如?

 

前女友:比如谈恋爱啊

 

 

我靠,王俊凯彻底不想回复了,这前女友他喵的不按常理出牌啊,当初分手的时候他喵的不是这么说的啊!

 

算了算了,跟谁都讲不清,睡觉睡觉。

 

 

几分钟后。

 

易烊千玺:睡了吗?

 

王俊凯:没。

 

易烊千玺:今天我的锅,实在心情不好,抱歉

 

王俊凯:没有的事

 

易烊千玺:这状态打不了,没法上王者

 

王俊凯:嗯...

 

易烊千玺:你来天台,我有事跟你说

 

 

王大帅哥花了半小时纠结完面子和内心哪个更重要之后才慢吞吞的穿着拖鞋上了天台。

 

易烊千玺等了有一会儿了,见到王俊凯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喜欢你。”

 

 

........

 

 

等等。

 

诶不是,缓冲都不给的吗?

 

 

“我其实很早就喜欢你了,在你还有女朋友的时候,本来没想着要有什么故事,却不幸被你前女友发现了,那个...她是个腐女,腐女你知道吗?嗯....”

 

“所以...你游戏果然是小号吧!”

 

 

易烊千玺本来做好了王俊凯冷漠反应,但这一脸我就知道的成就感是什么鬼?这货是正常人吗?

 

“诶早说嘛,打的这么累,赶紧的,我加你大号,争取尽快上王者。”

 

“不是,大号加了也没用,钻石上面还有个星耀段位呢。”

 

“对哦,那赶紧的,咱俩现在就继续排位,早点把星耀先上了。”

 

“.......”

 

“你是不是没听清我刚刚说了啥?”

 

 

 

听清了,你喜欢我。

 

很巧,刚在宿舍纠结了半小时,然后发现我也喜欢你。

 

 

“你大号是王者吧?”

 

“嗯,荣耀王者。”

 

“我游戏ID是啥?”

 

“目标上王者。”

 

“所以,等我上王者了,我就上王者。”

 

 

易烊千玺脸腾的一下,红了。

 

事实证明凯爷还是你凯爷,说起骚话来脑子转得飞快,服气。

 

 

 

7.

 

王俊凯有句话没错,要加就加大号。这游戏玩了快半月了,王俊凯早就深知铭文在前期的重要性,但这玩意儿非常难攒,所以大号小号确实是有区别的。

 

两个人花了又是整整一周在铭文乱七八糟的情况下艰难的上了星耀。渡劫局一锅,王大帅比撂下手机不干了,眼巴巴的伸手做要东西状。

 

易烊千玺没反应过来,一脸疑惑的望着他。

 

“别装,大号拿来。”

 

易大学霸脑子里闪过一丝奇怪的东西,瞬间脸色绯红,“明天吧..”

 

“为什么要明天?说好的我上星耀就给我,”自从两人上次天台戳破心思后王俊凯就彻底没脸没皮,拽着易烊千玺手机不放手,“还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没...哪有。”脸色约发红得诡异。

 

“那就不要心虚,拿来。”

 

 

两人僵持了半天,易烊千玺抵不住王俊凯撒泼打滚死乞白赖,有些绝望的切换微信账号登录了递给王俊凯。

 

“哟,小哥哥还有两个微信呢,可真是不得了~”王俊凯好心情的拿着易烊千玺那王者号左翻翻右翻翻,终于发现了哪里不对劲,“ID我就是王者???”

 

易烊千玺叫苦不迭。

 

“小哥哥这么寂寞难耐吗?”王俊凯心情越发舒畅,难得逮到机会调戏准媳妇一次,哪能这么轻易放过?

 

于是凑了过去,眨巴眨巴眼睛,柔声道,“易小哥哥,这ID很眼熟哦,这么想被我...”

 

“......闭嘴!”

 

 

这下两人要再去双排,情侣ID可就真的亮瞎眼了,真是偷偷改名一时爽,被老公调戏火葬场。

 

“那就请我亲爱的25星易大神继续带飞我吧~”

 

果然熟了才知道,王俊凯性格贼贱,易烊千玺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正色到,“既然你加了我大号,我们就不走我辅助你这个套路了,我当初是打花木兰上的王者,用这个上分快些。”

 

王俊凯惊呆了,媳妇不愧是媳妇,终于不乐意扮小白兔,把能秀英雄拿出来了。

 

“好好好,那我要用兰陵王!”

 

“...兰陵王在高端局不是很吃香。”

 

“我不管,我就要跟你用情侣的,而且我现在已经不是半个月前的我了好不好!”

 

 

结局依然是易烊千玺败阵下来,几分钟后王俊凯收到新皮肤——暗隐猎兽者。和易烊千玺使用的花木兰的水晶猎龙者是一对,一起使用的时候还会触发甜蜜的隐藏语音。

 

王俊凯每每去上路配合抓人心里都甜滋滋的,双杀后偷瞄易烊千玺,对方拇指滑动飞快,难怪天秀,但人头往往都在王俊凯手里——他以前不懂,现在才知道,媳妇让着自己呢。诶,这么优秀的媳妇哪里找,偏就被自己找到了,真是替那些单身狗发愁。

 

 

 

8.

 

接下来就是普通大学小情侣的日常。王俊凯上课睡觉,下课约会,晚上逮着就会就跑去易烊千玺宿舍开黑,美滋滋到不像话。事到如今反而对上王者这件事没那么执着了——他得把这事儿弄到一个重要的日子,才显得比较有意义。

 

 

越是可口的食物越要耐心等待,尤其是怎么吃也很重要。

 

此时易烊千玺正埋头给王俊凯搭配铭文,并不知某人双手托腮痴迷的看着自己,满脑子黄色废料。

 

 

同时,校园论坛开始疯狂的转载一个帖子——《X大两大校草游戏情侣ID:汝何秀?》

 

这个问题倒还真忽略了,王俊凯之前和易烊千玺段位相差甚远,所以并未有人注意,最近越发接近,自然就会有共同的好友发现——这波情侣ID天秀啊。

 

王大帅比看到帖子后,无视帖子下少部分黑子,公然回复:还未达王者段位,低调。

 

好事者回复:啥时候到达?

 

王俊凯:尽快。

 

 

 

这一波节奏带的恰到好处,没承认没否认,看上去放错重点,实则是在默认。既然正主都这么不介意了,那么,凯千大旗很快就被众腐女妹子们扛了起来。短时间,同人产出不断,王大帅比甚是满意,整天看得津津有味。

 

节奏是带了,皮也皮了,媳妇的脸色还是要看的。

 

 

王俊凯小心翼翼把帖子给易烊千玺看主动认错,生怕对方一个生气改了ID,那可真就得不偿失了。

 

谁知媳妇非但没生气,还认真的问王大帅比,“有好看的图吗?我想换一下手机桌面。”

 

 

嗷!

 

就说还有谁!还有谁不服?!

王俊凯当即决定今晚就把王者给上了!熬夜也上!

 

 

哦你问哪个王者?

你说呢?[/微笑/微笑]

 

 

——完。

 

 

 

 


标签:

全文链接 1013热度

评论(39)
热度(10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