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衍

2018-02-17

妖猫

-一发完结

@华哥小公举 点梗

-原本想写病娇结果变成甜饼不要在意


1.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的演绎生涯即将跌入低谷。

 

 

“怎么样?今天感觉好点了吗?”

 

作为易烊千玺助理新找的私人医生,王俊凯看上去精致过头了,尤其是每次来他家都穿着价值不菲的黑色西服,好身材完全被衬托出来。偏偏这个人还比易烊千玺高一点点,每次他温柔的凑过来看易烊千玺脸上的伤的时候易烊千玺都会有一种他会亲上来的错觉,以至于总是不自觉的闭上眼。

 

“噗,你闭上眼的样子很像期待第一次接吻的小女生,”医生淡淡的开着玩笑,“快要结痂了,应该过不了多久就可以重新开始工作了。”

 

“什..什么啊…”易烊千玺发誓脸红绝不是因为王俊凯奇怪的玩笑,那种心理想法被拆穿的感觉确实很丢脸。

 

“说起来,你跟电视上看到的不太一样呢。”医生没有恶趣味的继续开玩笑,到时认真的调配着碗里的膏药,修长的手握着勺子,慢慢的把碗里不同颜色的膏药调匀,然后用棉签沾了仔仔细细往易烊千玺脸上涂。

 

太靠近了…这种距离有点令人窒息。易烊千玺努力让自己呼吸平顺,偷偷的咽了一下口水,“哪里…不一样?”

 

涂药的手顿了顿,王俊凯认真思考了一下,“就是电视上的你看上去很自信,很有气势,不像现在这样,容易害羞…”

 

“那是因为!”

 

“别动!”王俊凯淡定的拍了一下激动地想要跳起来的人,凑上去涂抹易烊千玺耳后的划痕的时候轻声说道,“你知不知道,你耳朵发红的样子特别可爱。”

 

一股暖气流进耳朵,易烊千玺难受的一个战栗,“你…不要再说这种奇怪的话了。”

 

“很奇怪吗?我是看你太紧张了想开个玩笑让你放松一点儿。”

 

无辜的样子看上去也特别做作,易烊千玺在心里偷偷吐槽着。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易烊千玺总觉得王俊凯很神秘,很像某种熟悉的生物,他一时间说不太上来。

 

 

“对了,石榴呢?它被隔离起来了吗?”

 

涂完药的医生拿出一个喷雾剂小心的对着伤口喷,也不知道里面装的什么,但冰冰凉凉的,刚好缓释了一下火辣辣的膏药。

 

“没?”

 

“嗯?”王俊凯有点意外,“你不怕他继续挠你吗?”

 

“我舍不得,”易烊千玺也实话实说,“而且它好像知道自己犯错了,最近都很乖…”

 

 

两人正聊着,正主突然出现,就在王俊凯身后,似乎想凑过来又有点忌惮王俊凯,正委屈巴巴的看着两人。

 

易烊千玺望过去,王俊凯以及他身后的石榴,突然觉得一人一猫莫名其妙的重叠了,尤其是王俊凯微笑时露出的虎牙,和石榴张嘴时露出的牙齿一模一样,小小的,看上去尖利又白皙。

 

这种神似的感觉让易烊千玺没来由的一阵毛骨悚然。

 

 

2.

有件事易烊千玺算错了。他本以为养伤的期间会让自己人气下滑,却没想到粉丝倒是完全没流失,反而心疼的给他继续刷话题,以至于很久没露面的他还时不时的出现在话题榜。

 

从前工作的时候倒是还真没法像现在这样躺在沙发上悠哉的刷微博,他发了两张带伤的自拍,选了几个热门的回复了一下,然后就去看了一眼热搜榜单。

 

TOP 1,妖猫。

 

妖猫?新拍的什么电影吗?爱猫人士自然是好奇的点了进去,却发现话题里说的是这世界上的有百分之一的猫会和某个人拥有同一灵魂,而同一灵魂就是指这只猫可以被那个人掌控行为,因为人比猫高级。

 

这个话题几乎被刷爆了,好多人都在说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巧合。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想起王俊凯,和他领养的石榴。

 

 

“干什么这么专注?我进来都没看见?”

 

思路被突然闯入的人打断,易烊千玺扭头,看到王俊凯正娴熟的弯腰换拖鞋,衣服被扯开,和裤子间露出一大片白皙的皮肤,因为消瘦露出来的尾椎骨异常好看。

 

他呆呆的看了一会儿,“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像猫?”

 

王俊凯换好拖鞋直起身子,听了易烊千玺的话后裂开嘴笑了,他伸出舌尖舔了舔自己尖尖的虎牙,笑道,“是这样吗?”

 

“……”太诡异了,为什么这个动作和石榴每次看到小鱼干时候的动作一模一样。

 

 

“噗,跟你开个玩笑你还真信啊?”

 

“…….”连什么时候他俩变成了可以随意开玩笑的关系易烊千玺都没有意识到,“王俊凯,我们认识多久了?”

 

“嗯…半个月吧,”王俊凯说着将黑色西装外套脱下来挂在玄关的衣架上,“从你受伤第一天算起。”

 

“那你说,石榴一直都很乖,为什么那天突然会那么暴躁,把我抓伤成这样呢?”

 

“为了带我来见你吧…大概。”

 

“还在开玩笑?”

 

“不可以吗?”

 

“算了…你知道妖猫这个说法吗?”

 

“知道啊,世界上的有百分之一的猫会和某个人拥有同一灵魂嘛。”

 

“你怎么会知道!”

 

“你该不会觉得我不会玩微博吧?”

 

 

果然…跟这个人很难沟通。易烊千玺放弃了最后的挣扎,有气无力的摊到沙发上,不再给人回应。

 

王俊凯好笑的走进来坐到他一旁的沙发上,“你这个样子,很像等待被吃的小鱼干。”

 

“你这人真是…说话特别奇怪,”易烊千玺本来闭着眼睛的,无意间睁开眼却发现医生那张精致的脸距离自己咫尺不到,而且在被自己发现后干脆整个身子扎扎实实的压在了自己身上,易烊千玺呼吸一下子乱了,“你…你想干嘛?”

 

“想,”医生又伸出舌头舔舔虎牙,“但不是现在。”

 

 

奇怪的医生不管说什么话都是那种淡定的语气,明明说了这么恶趣味的话。

 

易烊千玺不敢再往下接,干脆把脸别到一边不再跟医生对视。

 

 

“已经结痂了,”医生用指腹轻轻摸了摸伤口,结束了这个尴尬的气氛,“看样子我也不用再过来了,你注意点别碰水就行,等伤口自然脱落。”

 

 

为什么医生语气听上去有点失落?错觉吗?易烊千玺暗自揣测。

 

 

 

3.

医生的医术确实不错,伤口好了后长出了嫩肉,看上去一点痕迹都没有,易烊千玺没多久就恢复了正常工作。

 

要不是自己太忙了,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医生。易烊千玺几乎没有什么空闲时间,所以只能暗自这么想想。说起来,医生也太绝情了,上次说完那句话之后,就真的再也没联系过自己了。

 

 

也不知道医生现在在干嘛,是不是永远都穿着黑色西服,其实如果医生穿白大褂的话,应该也很帅吧。其实医生的颜值完全不输给娱乐圈里的偶像明星。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被医生传染了,不然他怎么老是在奇奇怪怪的时候想起医生。比如现在,看着关于医生题材的电视剧。

 

 

如果不是石榴不见了,易烊千玺可能永远都不会再打电话给医生的,但事实上,他第一时间就是拨了那个并不熟悉的号码。

 

医生还是那副淡然的语气,“请问有事吗?”

 

“我是易烊千玺…”

 

“我知道,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石榴…不见了…”

 

电话那边突然叹了口气,“我知道,它回来了。”

 

“什么意思?”

 

“它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失败了也不怪它,所以它回来了。”

 

“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不是知道妖猫吗....因为我很喜欢你,是我让它去你身边,弄伤你也是我做的,很抱歉…总之我也治好你了,算是补偿吧,没什么别的事的话我就…”

 

“你等等!”易烊千玺莫名其妙的焦急了起来,好像挂了这通电话,医生就会消失一样,“就算我都信,那你为什么从来都不跟我说,你喜欢别人都是不说的吗?”

 

“我说过那么多,我说过你耳朵发红的样子特别可爱,你问我干嘛,我说过我想…是你自己通通当做玩笑的…”

 

易烊千玺突然一股无名火,他觉得医生简直愚蠢+别扭到极致。他没忍住冲着电话大声喊叫,“我不管!全微博都知道石榴是我的,你必须亲自给我送过来!”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噢…”委屈巴巴。

 

 

 

4.

其实易烊千玺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温柔的养猫,温柔的照顾弟弟,温柔的对待粉丝…不过总有例外,比如王俊凯总能让他有无名怒火。

 

大概是这只猫太不温顺了,同居这么久还不懂吃小鱼干前要先卖萌。

 

 

“宝贝儿你大概是想得有点多,”王俊凯勾起嘴角笑了笑,单手松开系得规规矩矩的领带,一把把站在一旁的人压在床上,“猫是一种只做主人的生物,知道吗?”

 

说完就用他尖尖的虎牙去咬身下人滑动的喉结。

 

 

Ok,fine,不过就是多了一只难喂饱的漂亮的猫,没什么大不了的。

 

躺在床上的易大明星彻底放弃挣扎。

 


完。

标签:

全文链接 1241热度

评论(45)
热度(12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