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衍

2018-08-30

遥遥丨肆


-校园/双学霸/破镜重圆
-长篇连载中…

 肆丨“喂,你不说晚安我睡不着”
 
一周后运动会如约而至。
 
易烊千玺作为班长,一大早就忙活起来,带队入场,管理后勤,沟通赛事,总之一上午几乎是脚不沾地,一直到中午一点左右才抽出空来巴拉了几口同学食堂带来的一如既往难吃的饭菜。
 
运动会要下午两点才正式开始各个项目的比赛。易烊千玺吃饭的空档默不作声的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找到王俊凯的声影,倒是神奇的看到了他在天台见到的那个家伙——脖子上依旧挂着的巨大白色耳机让人想不注意到都难,况且那家伙还一副自来熟的样子隔老远就冲易烊千玺夸张的摆手。易烊千玺懒得理会,心中没来由的焦虑让他丧失胃口,干脆把饭放一边顺手拿过不知谁递过来的矿泉水拧开喝了一口。
 
“你认识?”
 
居然是吴磊。易烊千玺当即呛了一口水,好半天没缓过神来。
 
吴磊不客气的跃身坐到易烊千玺旁边,又从兜里掏出一包纸巾抽出一张递给他,“他叫刘昊然,智商奇高性格奇怪,整日带着耳机不知道听什么,也不太爱跟人交流...”
 
易烊千玺没兴趣听八卦,直接打断了吴磊的话,“不认识。”
 
“哦。”吴磊识趣的点点头,但远远的看到刘昊然一脸无辜的走过来,语气有些发酸,“他好像认识你。”
 
 
刘昊然依旧自来熟的在易烊千玺另一边坐下,正要开口就被广播里维持秩序的声音打断,耸了耸肩,随即戴上了挂在脖子上的耳机。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左边看看,右边看看,最终没忍住开口道,“你们不回自己班级?”
 
话刚落音就从余光瞟到王俊凯从运动场入口处走进来。因为是运动员,王俊凯在运动会期间可以穿私服。三千米比赛在最后一天,所以此时的他穿着黑色运动鞋,浅色牛仔裤,黑t外面套了件白色牛仔外套——普普通通的学生私服穿搭,偏偏在一堆穿校服的学生里显得那么扎眼,干干净净的扎眼——或许也跟他近期染了个阳光色发色有关。
 
王俊凯显然也看到了坐在观众席上奇怪的三人组,驻足观望了好一会儿才继续前行,脸色看不出来好与不好。
 

枯燥的校园生活难得的大型娱乐活动,不参赛的学生权当放假休息,因此并未因为骄阳而打击兴致,三五成群的叽叽喳喳闹个不停。

学校的运动场是去年刚翻新过的,操场中央是个大型足球场,一小块一小块的铺满了人工绿草,和之前疯长在土地里的野草不同,一年四季都绿油油的,但凡是长得好看点的人往那儿一坐都跟拍青春题材画报似的——何况是绝不可能被排在“但凡是长的好看点的”段位里的王俊凯。

“诶王俊凯是不是染发了?是栗色吧,好好看!”

“嗯嗯嗯!我也觉得,帅死了,跟漫画里走出来似的。”

“嗷,可惜不能带手机,不然绝对拍下来当桌面啊~”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的把后排花痴女生春心萌动的讨论全听进耳里,而后下意识的皱眉。

关于王俊凯像漫画里的人物这件事易烊千玺很早就知道了,尽管易烊千玺不看漫画。当时王俊凯哪是这分冷峻模样,被人夸了就一脸兴奋的跑来问易烊千玺,“千玺千玺,她们说我想漫画里的人诶!你觉得呢,我像吗?”

活脱脱一个求夸奖的小奶狗。

易烊千玺憋住笑,故作冷漠,“不像。”

“我说真的,诶你看,就这个,网球王子里面的越前龙马!是不是超像?”

“没有。”

“你不信哪天我也去买身这衣服来穿,绝对像!”

说罢还气哼哼的走了,一直到晚上才又跟易烊千玺发消息——“喂,你不说晚安我睡不着,不过我主动给你发消息可并不代表我不生气了啊。”

易烊千玺抱着手机在被窝里放肆得笑开了花,抹了抹眼泪才又拿起手机,“早点睡,晚安。”


难得想到这些往事,易烊千玺心情奇妙的有些不错。他没告诉王俊凯,分手以后他才想起去把网球王子补了一遍,觉得王俊凯像极了越前龙马,骄傲,自信,认真生活,为了喜欢的东西拼尽全力从不退缩。

不过,这样一个王俊凯,这样一个易烊千玺放在心尖上迷恋着的王俊凯,早就尘封在了他离开的那一刻。


距离运动会第一个项目比赛开始还有半小时。

各班班主任开始驱赶操上上的学生,王俊凯闻言一跃而起,走到自己所在班级区域离易烊千玺最远的位置做了下来,双手插兜远远注视着检录处。

刘昊然和吴磊一走开易烊千玺就起身去了检录处,他要忙的事情还很多,帮忙运动员做赛前准备,还得过一遍班里要送去主席台念的稿子,倒是没了闲工夫再去想那些没有必要想起的事情。

一旦开始比赛时间倒是过得很快,很多小项目都是同时进行,所以班级自然的又分散开来加油去了。王俊凯本来一直坐在观众席看着易烊千玺,结果没一会儿,直接生生的淹没在人群里,干脆作罢,盯着台下发呆。

吴磊似乎也对比赛没兴趣,直接拿了两瓶水跑来跟王俊凯一起坐下,“紧张吗?”

王俊凯有点介意刚刚的事,不咸不淡道,“后天比赛现在紧张有什么用?”

“我是说,如果后天你晕倒了,易烊千玺的反应会让你紧张吗?”

王俊凯扭头,“你怎么知道我会晕倒?”

“淋个雨都能晕倒的人体质能有多好,”吴磊笑,“倒不如想想,易烊千玺漠然视之的好还是关心慰问的好。”

“自然是关心——”

不对,即使是关心,那不过又是一番逢场作戏罢了,仔细一想,倒不如漠视,那至少还能证明王俊凯跟别人不同。这么一想,脑袋又开始乱成一团。

吴磊确实了解易烊千玺,了解到让王俊凯产生了一丝危机,比吃醋让人惊恐万分的危机。

吴磊似乎猜到了王俊凯目光里的询问,连连摆手,“你可别这么看我,我不过随口一猜而已,你很好看懂,他也很好。”

“他好懂吗?”

“好懂,”吴磊认真起来,漆黑的眼眸凝视王俊凯的眼睛,“王俊凯,你比我了解他,他需要的是什么,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

王俊凯愣住,半响,避开了吴磊的目光,“不,我不知道。”

他知道,他自然知道,易烊千玺需要什么。需要他的解释,需要他的态度,那可高傲的自尊心需要他王俊凯搭出一个完美的台阶来迎接,只可惜王俊凯做不到。发生过的事实就是事实,无从辩驳。

“既然你说不知道那就是不知道吧,”吴磊没有拆穿王俊凯,倒是飞快的转移了话题,“你们班跳高和铅球都是第一,不错嘛。”

王俊凯愣愣的点头。

这一题算是跳过了。

标签:

全文链接 232热度

评论(19)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