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衍

2017-11-29

酒和zippo

-非病娇黑化试调情


1.

隔壁寝室的王俊凯嗜酒如命,这已经不能算是一个秘密了。就连不太和人打交道的易烊千玺,也在某一天去天台收衣服的时候意外的撞见了。

 

像天台这种开阔的地方,啤酒的酒味还不算刺鼻,反而是一种幽凉而清新的味道,异常的好闻。那股淡淡的酒味踪迹难寻,加上天色已晚的缘故,如果不是角落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易烊千玺绝对会抱着衣服直接离开。可惜他已经闻声扭过头,和角落那边月色下发亮的瞳孔对上了眼。

 

坐在角落的王俊凯眼神凛冽锋利,这么想来,那张漂亮过头的脸颜色也不会太好看。

 

还是先离开——“你过来。”

 

 

“啊?”易烊千玺环视了一下四周确认了一下对方是否在和自己说话,他指着自己的鼻尖,“同学你有事吗?”

 

一副呆呆的样子...王俊凯不太满意的皱皱眉,“你有火吗?”

 

“啊?什么火....”

 

莫不是个傻子吧,王俊凯心里嘀咕着,一脸不情愿的起身走到少年面前,由于身高差的关系,他微微屈伸才和对方视线持平。

 

易烊千玺果然被吓得退了一步,大概是看到王俊凯双手插裤袋,邪笑着的嘴角还叼了一根未点燃的香烟,“这下知道什么火了吗?”

 

“啊。哦。打火机!”被行为克制的少年有些害怕的咽了咽口水,扑面而来的全是对方散发的酒气,他缓了好一会儿才手忙脚乱的从裤兜里掏出打火机来递给王俊凯。

 

脾气不好的人这才脸色缓和下来,点上烟深吸一口后把玩了一下那个略有金属质感的打火机,“怎么看你都不像抽烟的人吧,怎么还会有限量版zippo?”

 

“限...限量的吗?我不知道...我...不抽烟的。”

 

“所以才问你怎么会有啊草,怎么跟你沟通这么困难。”

 

和传闻中的王俊凯差不多...脾气暴戾至极。本来就不擅长与人交流的易烊千玺干脆留下一句“那就送给你吧”后抱着衣服一溜烟跑下楼去了。

 

反而是王俊凯不明就里的挠头,“什么鬼,这就送我了?真是奇怪的人....”

 

罢了改天再换回去吧,看样子也是这栋宿舍楼的人。

 

 

2.

结果那个zippo一用就是一个月。因为想着要快点归还,所以才每天揣在兜里,结果竟整整一个月都没见到那个瘦弱的少年。

 

靠。难道他一个月都没洗衣服了吗?!王俊凯在漆黑的天台上突然不知道跟谁较劲的大力扔出去一个捏瘪的空啤酒罐,罐子噼里啪啦滚了好几圈,响动异常的大声。

 

 

“同...同学...”

 

还是那个让人火大的声音,轻轻柔柔,像小猫慵懒的叫声,带着点撒娇的问道,偏偏让人觉得心痒。王俊凯几乎一下子跳起来走到对方面前。

 

那种感觉很微妙,不过是借了一个打火机而已,但等待归还的日期太长,他每天揣着那个打火机,像是在和那个人朝夕相处一般,在裤兜里的打火机和自己皮肤只隔了一层薄纱,随时拿出来都是温热的。王俊凯脑子里乱七八糟想了很多,不知道由何而来的急躁让他一把抓起了对方衬衣领子,脸色阴沉的似乎下一秒钟扬起的拳头就会砸下去。

 

这一次易烊千玺没有躲开也没有后退,他硬生生的迎上王俊凯的目光,虽然语气还是那副软糯的样子,“我...我估摸着zippo的油快没了,怕你点不着火,所以....”

 

让人奇怪的非常难以沟通的对象。王俊凯停顿了一下,闷闷的松开了手别过头,“我叫王俊凯。”

 

“哦哦,王俊凯同学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错觉一般的很惊喜的语调,带着一股挠人的笑意。王俊凯越发没好气。

 

“油呢?”

 

“你把火机给我我给你灌上吧。”

 

 

这样一场相识来的太莫名其妙了。王俊凯坐回到那个他熟悉的角落,继续着他还没喝完的酒,易烊千玺安安静静的坐在他旁边灌油。就算刻意了回避去看对方,也能通过余光瞟到,那双在月光下白皙细长的手,那双看起来就应该去弹钢琴或者拉小提琴之类的手,正认认真真的在给打火机灌油。

 

油罐打开后是一股浓烈的柴油味,混合着酒味,混合着烟味,混合着身旁这个少年清爽的洗发水味,王俊凯把目光一点点向上移,对上了少年盛满星空的眼。几乎就是那一眼,王俊凯失控了一般抓起少年的手放在鼻尖深嗅,连刺鼻的柴油味都变成了调情的香水味。

 

少年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

 

王俊凯转而去看少年的眼,像是看猎物一般死死的盯着,仿佛下一秒这个美味的猎物就会被他啃得骨头都不剩。

 

 

“易烊千玺?”

 

“嗯?”

 

“千玺?”

 

“嗯。”

 

“玺?”

 

“嗯....”

 

“玺...欢”

 

“唔!”

 

 

该死!那个不受控制的吻后,王俊凯把一切责任归咎于现在正脸色微红平复呼吸的少年。

 

湿润闪烁的眼睛,指节分明的手,软糯可欺的声音,还有那微张的薄唇。这一切...对于摄入酒精之后的王俊凯,都太致命了。

 

 

“以后都来陪我吧。”

 

“好。”

 

 

3.

和约好的一样,每天夜幕降临,易烊千玺如约而至。他不喜喝酒抽烟,大多坐在王俊凯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王俊凯的问题。

 

其实易烊千玺也并不奇怪,不过是性格孤僻不善交流,时间长了反射弧自然比平常人要来的慢。

 

王俊凯喝酒都是随心,大部分时间都是点到为止,但偶尔心情不好或者心情很好就会喝多一点。不过也从没像今天一样直接醉倒在易烊千玺腿上睡着。

 

呼出来的均匀气息全是温热清淡的酒精味。

 

易烊千玺任由他靠在自己腿上,第一次任性又贪婪的双手捧着对方的脸,眼里充斥着让人觉得过于放肆的迷恋。

 

 

呐,王俊凯。

 

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喝酒,我知道你为什么脾气那么差,我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好看却收不到女生的情书,我对你了如指掌。

 

你喜欢主动,你喜欢一切事情都被自己掌控。但我喜欢你...所以要假装闯进你的生活,假装不知所云的一点一点陷进去。

 

 

这个故事其实一开始我就漏了馅儿,如果你细心一点就会发现....

 

 

易烊千玺嘴角掩饰不住的上扬,眼里闪过一丝小狐狸一样狡黠的笑意,他慢慢的凑到王俊凯耳边,“其实那个zippo,一开始就在壳内刻上了你的名字,它和我一样,早晚属于你,嘻嘻...”

 

不过你再也不会知道这个秘密了。

 

 

 

 

4.

装傻卖蠢的小狐狸,果然比只会扮可怜的小兔子更加让人迷恋。

 

舒适的躺在易烊千玺腿上的假寐王俊凯恶趣味的想。

 

 

 

完。


标签:

全文链接 661热度

评论(26)
热度(6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衍 | Powered by LOFTER